河北香河用"经常性考察"机制提高识才用才水平

时间:2017-12-25 10:10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河北香河探索“经常性考察”机制

把干部考察功课做在平时

 

梁 静

 

  “如果去乡镇任职,我会积极向群众、党员干部们学习实干精神和工作方法,和老百姓打成一片。”在前不久召开的河北香河县90后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年轻干部张男的语气十分坚定。今年,香河改进和创新干部考察方法,将“功课”做在平时,探索对干部“经常性考察”机制,切实提高识才、用才、聚才水平。

  “干部考察常态化,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地考察了解干部德才表现,全面、历史、客观、辩证地分析、识别、评价干部,为选优配强领导班子、选准用好领导干部提供科学依据。”县委书记李桂强清晰地提出了“干部考察常态化”的要求。

  干部经常性考察工作“内部点评报备会”上,当考察组问到谁在“煤替代”工作中表现突出时,渠口镇党委书记绳军脱口而出:“王宏伟!”王宏伟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但大家看到了他勤恳工作的好样子。在班子成员为他填写的“点评记录表”中,“敬业奉献”“责任心强”“勇于担当”等评价跃然纸上。

  “考察信息如何整合,能否让更多优秀的人才进入组织视野,是建立干部经常性考察的关键环节。”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宏民说。建立“干部经常性考察量化评价数据库”,通过干部基础信息、类型及主要特点、年度综评系数、推荐指数4大项推荐指数的“加减法”,每名干部都有了自己的“得分”。当岗位出现空缺时,县委组织部会优先筛选符合条件的干部。在今年的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中,纪检监察室主任的岗位出现了空缺,李平的综合推荐指数为92分,被优先推荐任纪检监察室主任。

  李桂强说:“实行干部‘经常性考察’机制,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环。把基层一线的干部考准考实,让实践锻炼的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给想干事的人以机会,给能干事的人以舞台,给干成事的人以激励,用正确的用人导向,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党建软件 党建网站开发 智慧党建 智慧党建 党建管理系统  热线电话:010-62524721  800-86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