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斗拼出好日子

时间:2017-11-11 10:05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点击:
       

11月4日一大早,河北省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等,一起乘坐大客车,赶往平山县西柏坡纪念馆。

一下车,大家直奔纪念馆广场,向毛泽东等革命领袖塑像敬献花篮,红飘带上写着:牢记两个务必,缅怀伟人丰功。

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后,大家来到西柏坡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村里的党员和群众把屋子挤得满满的,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向村党支部赠送了一批《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室外阳光灿烂,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提议:“阳光这么好,要不咱到外头坐着聊。”他搬起凳子往外走。

“好!”大伙儿搬上凳子,在院子中间围了一个圈。

“大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义,牢记初心,接续奋斗。大家在基层,有什么好的想法、做法,都讲一讲。”一坐下,王东峰就开门见山问大伙儿。

“十九大开幕那天,乡亲们听到总书记作报告说,农村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都拍手叫好!”村支部书记闫建良说,“我现在就希望把村子建设得更漂亮,既能带着乡亲们奔小康,又能把西柏坡的生态环境保护好!”

“老闫说的理儿是对的。”另一位省里同志接过话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只有环境好了,游客多了,大伙儿才能过上更好的日子!”

“我家就开游船,村里环境治理后,来咱村的客人一年比一年多,现在一年就能收入好几万元!”老党员闫青海笑着说。大家争着说抢着问,不知不觉,已是晌午。

灰瓦,土墙,木格窗,马扎凳,一切都是当年的样子。下午,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柏坡“九月会议”旧址进行集体学习。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牢记“两个务必”,开启新赶考!铮铮誓言,如同历史足音遥远的回响,在土坯房里交织回荡。

室内学习讨论火热,窗外已升起一轮明月。晚上6点,比计划时间延长了半小时,集体学习结束。回程的大客车载满思索、收获和迈进新时代的力量……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6日 04 版)党建软件 内蒙古智慧党建 内蒙古党建 智慧党建网站建设 党建管理系统  热线电话:010-62524721  800-860-2166

(责编:宋鹤立、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