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延吉街道:开展“三新”党员专题活动增强社区归属感

时间:2017-02-21 10:08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2月15日上午,杨浦区延吉新村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组织30多名新转入、新发展、新报到社区的党员,开展主题为“新起点、新活力”的新转入、新发展、新报到党员专题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促进基层党建不断取得新成效。具体通过“五个一”来深化教育主题:

一场神圣而又庄严仪式—“新党员入党宣誓”

新老党员们齐聚于党建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庄严而神圣的宣誓墙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宣誓仪式由杨浦区优秀党员志愿者、先进党员陈家逸领誓,9名新入党预备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高举右手,共同庄严宣誓,在鲜红的党旗下表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20多名新转入党员也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当举起右手的这一刻,许多党员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新党员为能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无比光荣, 老党员为自己这辈子能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奋斗无比自豪。

一封温馨的信---《致新入党、新转入、新报到党员的信》

党建服务中心为每一位新入党、新转入、新报到党员准备了一封《致新入党、新转入、新报到党员的一封信》,热情欢迎新党员加入,同时,信中还介绍延吉社区概况、社区建设发展成就、社区党建成效、社区优秀党员情况等,激励党员同志们在本职岗位上在小区在楼组,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领广大群众为延吉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一部延吉党员必看的正能量纪录片--《延吉先锋》

组织党员观看一部由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2016年拍摄的党建宣传教育片《先锋》,这部教育片集中反映了社区内居民区、区域单位和两新党组织10名优秀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奋发努力,积极进取,模范带头的先进事迹,为进一步弘扬先进党员的思想和行为做了有力的宣传。同时还组织党员们还参观中心的红色集藏室、延吉红色印象展示厅、延吉街道党员先锋榜等。

一堂感动而精彩的党课--《人生价值在于奉献》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党员的先进思想,党建服务中心安排上海市优秀党员志愿者、延吉市民环境督察队队长,八十岁的陈家逸在社区党校为新入党、新转入、新报到的党员们上一堂“人生价值在于奉献”的党课。陈家逸同志上课的第一个观点鲜明地向大家响亮的喊出:做合格党员要敢于自问七个问题:为啥入党?介绍人是否记得?入党时间?入党誓词?是否自觉学习?是否参加组织生活?是否按时交纳党费?赢得党员们阵阵掌声。随后陈家逸同志以生动的语言和党员们讲述了市民环境督察队成立15年来义务为社区市民环境督查所做的工作,引起了党员们强烈的共鸣。

一次难忘的座谈交流会--《新起点 新活力 新征程》

最后,召开“新起点、新活力”座谈交流会。4位党员做了交流发言,新入党党员、延吉新村街道团委书记冯菁代表在座党员交流体会:“非常激动能参加今天的活动,激发了作为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带领团员青年要继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社区和谐发展贡献我们年轻人的力量。”新转入社区党员唐耀龙说:“没想到社区的党建工作如此有声有色、丰富多彩。我退休来到社区,在人生的新起点上,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好党员义务,在社区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陈国平等新转入社区的党员,当场大胆地站出来,主动向环境监督队长陈家逸表示有意加入他的党员志愿者队伍,接好班,推动延吉的党员志愿者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题活动增强新转入、新发展、新报到党员延吉新村街道的了解,提升党员社区认同度和对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熟悉度,推动党员志愿者的活动,促进区域化党建工作。今后,延吉新村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将定期组织新转入、新发展、新报到党员专题活动。


党建软件 党建网站开发 智能党建网站 智慧党建网站建设 党建管理系统  热线电话:010-62524721  800-86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