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时论:一年之计在于春 撸起袖子加油干

时间:2017-02-08 09:01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点击:
       

南国春来早,击鼓又催征。伴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我们继续新的征程。

  今年是农历丁酉鸡年。在我们的传统文化中,鸡是“德禽”,是“知时鸟”,鸡鸣而起反映了中国人自古以来的勤勉勤奋精神。雄鸡司晨,向我们昭示着时光之宝贵。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2017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区同胞、澳门特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的同时,总结回顾了2016年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向全国人民发出了新的一年的动员令。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送祝福、话真情,讲成就、鼓干劲,既温暖人心,更催人奋进。我们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畏浮云遮望眼”,撸起袖子加油干,向着“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协力奋进。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当前,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的宏伟事业唯其前无古人,预示着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奋斗必将是艰巨的。我们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中国的发展成就是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顽强拼搏、接力奋斗创造的。我们过去取得的一切,都是紧紧依靠人民的结果。在新的征程上,我们更要牢记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信仰不能移、宗旨不能变,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我们共同的目标迈进。中国人民拥有伟大梦想,更拥有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吃苦耐劳、实干苦干的伟大精神。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脊梁。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那么一种精神,继续保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那么一种警醒,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我们就一定能够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成为中华民族创造辉煌的必由之路,始终成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始终成为中华民族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必由之路。

  2017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绘就新的蓝图。与此同时,今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之年。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承担的任务更加繁重艰巨。做好新一年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关键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闻鸡起舞,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进发,继续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发,继续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前景进发,在我们广袤的国土上,共同书写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肩负着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光荣使命的广东,在新的一年更要继续鼓足干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构建创新型经济格局,着力推动珠三角和粤东西北一体化发展,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振兴实体经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勇攀高峰的志气、开拓进取的锐气、攻坚克难的勇气,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奋力推动广东实现更高水平更有质量的发展,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南方日报




党建软件 党建网站开发 智能党建网站 智慧党建网站建设   热线电话:010-6252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