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机关党建信息化管理平台

时间:2017-01-31 08:05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点击:
       

 

努力打造信息化管理平台

东营机关党建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以下简称平台建设)从2011年8月正式提出,12月立项开发,按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运行的思路,2012年上半年研发试点,7月全面推行。平台集管理、教育、服务、交流等功能于一体,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采用主流的B/S架构依托互联网进行开发,通过浏览器就能进行系统登录、数据录入、查询等操作;采用高性能服务器和高速带宽,确保了各类资料信息的快速、高效、准确、完整传递;采用合理优化的软件和硬件结合的设计理念,通过独特加密算法、数字认证、规范用户权限等方式,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保护机制。

建立起平台建设、运行的保障机制,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选择资质全、实力强的软件企业作为合作方,为平台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和技术支持。建立了一支熟悉党务工作和计算机操作的管理员队伍,制定下发了平台使用管理办法和权限管理规定,保障了平台的全面推广应用。

明确信息化管理平台功能定位

平台中设有组织管理、党员管理、党员发展、党费管理、工作管理、考核系统、通知公告、成果展示、理论研究、县区视窗、网上党校、留言系统等12个功能模块和61个分级子模块,为机关党建工作搭建了信息化管理的“八大平台”。

1.搭建资源共享平台。设立党组织、群团组织、党员信息、工作资料等多个数据库,与“东营机关党建网”互联。2.搭建党务管理平台。平台中的“组织管理”模块能够以“组织树”的形式浏览各机关党组织和群团组织机构信息,同时实现换届提醒、换届网上审批、组织生活记录等功能;“党员管理”模块主要实现对党员信息的查询统计、组织关系转接、信息的导入导出等功能;“党员发展”模块实现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动态管理;“党费管理”模块实现了网上党费的缴纳管理等功能。3.搭建信息互动平台。平台中的“通知公告”模块,增强了工作部署的便捷性和针对性;“成果展示”模块为各基层党组织互相学习提供了条件;“理论研究”模块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4.搭建工作考核平台。设有“考核系统”模块,工委根据基层上报的工作资料情况,在平台上进行考核并反馈。5.搭建宣传教育平台。设立了“网上党校”模块,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在线学习和考试。6.搭建统计分析平台。可根据工作需要生成各类统计分析报表。7.搭建档案记录平台。平台使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进展情况得以全方位的记录和呈现,形成了完备的机关党建工作档案资料。8.搭建沟通交流平台。通过“留言系统”收集党员对党组织的意见建议。

机关党建信息化建设初见成效

一是注重了机关党建工作模式的灵活性。平台建设推动了机关党建工作由传统向现代、由单向向互动、由静态向动态、由封闭向开放、由管理向服务的转变,使机关党建工作模式更加顺应信息化时代的要求。二是增强了机关党建工作管理的便捷性。平台建设实现了对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时管理,使日常党务工作更加便捷。平台的推广应用促使各基层党组织工作提速、服务提质、管理提效。三是确保了机关党建工作信息的真实性。考评系统的开发应用,引导基层机关党组织把功夫用在平时,促使他们及时更新数据信息、开展党建活动、上传活动资料,大大增强了机关党建工作的可靠性、可信性和可操作性。四是推动了机关党建工作创新的科学性。通过管理平台的广泛推广应用,实现了决策科学化、管理规范化、流程标准化、工作高效化的目标。

 

 

机关党建信息化平台

 

党建软件 党建网站开发 智能党建网站 智慧党建网站建设   热线电话:010-6252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