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

时间:2017-02-15 13:01  来源:未知 作者:pindao   点击:
       

连日来,各地党组织充分利用新媒体广泛性、便捷性优势,搭建起“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保证党员随处可学习、随时受教育,充分激发党员的学习积极性,由“被动学”变“主动学”。

西宁市:手机“小空间”做足学习“大文章”

近日,青海西宁市委组织部利用“夏都学习”党员教育手机APP和“西宁党建”微信平台,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开展“学原文、广答题、谈体会、做表率”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党员自觉学党章学讲话,进一步坚定党员意识。

为确保学习效果,该市在“夏都学习”党员教育手机APP“个人空间”版块中,增设“学习要点”子栏目,每天发布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原文节选,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对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设“每周一题”子栏目,每天发布10道党章知识测试题,5道系列讲话测试题,要求党员积极参与“每天10分钟学党章学讲话”“每天5分钟微答题”和撰写心得体会。截至目前,已有8301人下载安装注册使用APP,17214人订阅党建微信,较活动前相比分别增长67%和25%;已发布党章知识14期和测试题140道,系列讲话7期和测试题35道,累计访问人数达12.5万余人(次),人均学习15次、撰写心得体会17篇、评论互动12条。

同时,该市积极争取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市电信公司的支持,对答题积极且准确率较高,撰写心得踊跃且感悟较深的党员给予话费充值卡、流量包等适当奖励。在此基础上,对实名注册“夏都学习”党员教育手机APP的党员无偿赠送1G定向流量包,消除党员需要自费购买流量的顾虑。

福州市:依托“党员e家”开展知识竞赛

日前,福建福州市在全市开展“学党章党规”专题知识竞赛活动,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分前期筹备、学习考试、总结评奖三个阶段,历时一个月,依托福州“党员e家”教育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开展。从3月1日起,全市党员可通过个人实名和身份证号码登录福州“党员e家”网站或手机APP,进入“e起学习”栏目,在线参加学习、练习、考试。市委组织部定期通报各地各部门的学习参赛率、合格率、优秀率排行榜;竞赛活动结束后,将分类别分层次评出80个优秀组织奖,并给予适当的奖励;党员个人的参赛成绩将分档纳入“党员e家”积分模块,作为党员个人民主评议、党内表彰的参考依据。

江苏宿迁市:党支部微信群全覆盖

近日,江苏宿迁市开展党支部微信群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参与度和灵活性。

该市规定,微信群应以支部名称命名,微信群中的党员昵称为真实姓名,其中流动党员昵称为“姓名+流入地”。安排专人管理,党支部书记为微信群第一责任人,明确专人负责日常管理工作,定期推送学习资料、转发上级部署要求;发布工作动态、活动通知,提醒党员交纳党费,通报党员参与组织生活和为民办实事情况;组织开展“微讨论”,分享工作感悟,交流学习心得等。强化督查通报,采取随机调阅等方式抽查党支部微信群活动开展情况,对活跃度较高、效果好的,予以通报表扬;对活动开展不正常、不认真、不严肃的,予以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将严肃整顿。截至目前,该市7175个党支部已全部创建微信群,实现全覆盖。

陕西扶风县:“互联网+上门服务”确保全员参与

近日,陕西扶风县以“支部一个不少、党员一个不落”为目标,采取“互联网+上门服务”等形式,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漏一人。

该县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开辟学习专栏,定期推送各级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和学习篇目。开展“手抄党章党规”活动,外出流动党员每日将手抄党章党规内容拍照上传党支部微信群,各党支部将每周集体学习情况拍照上传上级党委微信群,基层党委每天向县党建工作群上传1个支部集体学习照片和2名流动党员手抄党章图片。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上门服务,全县26个基层党(工)委确定51名联络员,为在家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上新党章,并按照全县统一安排定期送去学习资料。截至目前,该县共为246名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去党章党规等学习资料738份。



党建软件 党建网站开发 智能党建网站 智慧党建网站建设 党建管理系统  热线电话:010-62524721  800-86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