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九月份近海捕捞情况

时间:2016-10-10 10:03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点击:
       
   9月份以来,从各地渔船生产情况看,鳀、蓝点马鲛、鮐、口虾蛄、中国对虾、鹰爪虾等大宗资源产情稳定,大部分渔船捕捞产量相对平稳,受“国庆”、“中秋”等节日影响,大部分渔获物价格环比有所上涨,中小功率渔船收益有所增加,但因鳀卸港价格环比和同比均有较大下降,大功率渔船收益有所下降。
   9月份中小功率渔船出海率在80%以上,主要在我省近海作业,主捕蓝点马鲛、小黄鱼、银鲳、带鱼、星康吉鳗、鮻、高眼鲽、鮟鱇、三疣梭子蟹、日本蟳、鰕虎鱼、中国对虾、鹰爪虾、口虾蛄、毛虾、沙海蛰、长蛸、短蛸、日本枪乌贼、金乌贼等,一般单船日产100公斤-800公斤,日产值500元-4000元。据了解,我省北部近海的中国对虾、毛虾、鹰爪虾、沙海蜇等以及南部近海的蓝点马鲛、金乌贼等资源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但三疣梭子蟹、小黄鱼、带鱼等资源捕捞产量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
   大功率渔船自开捕以来出海率一直在90%以上,多集中在烟威渔场、石岛渔场、海州湾渔场、连青石渔场等海域作业,主捕鳀,兼获蓝点马鲛、鮐、带鱼、小黄鱼、银鲳、太平洋褶柔鱼等,日产量0.5万公斤-1.5万公斤,日产值0.5万元-3.5万元。据了解,作为大功率渔船主要渔获物的鳀,近期价格有较大降幅,卸港均价在0.8元/公斤-1.2元/公斤,环比及同比均下降约30%,对大功率渔船的捕捞收益产生较大影响。
   另外,9月份我省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金乌贼等主要增殖资源回捕生产也全面展开,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9月底,全省共回捕海蜇1.10万吨,创产值8954.06万元;回捕中国对虾1022.81吨,创产值1.12亿元;回捕三疣梭子蟹2789.21吨,创产值1.66亿元;回捕金乌贼400.00吨,创产值41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