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自升式多功能海洋牧场平台在龙口交付

时间:2016-07-26 09:00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点击:
       



     7月20日上午,我国首个自升式多功能海洋牧场平台在中集来福士龙口基地交付。沿海各市、重点县(市、区)海洋与渔业局负责同志以及31家海洋牧场建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杨红生副所长、烟台市宋卫宁副市长、龙口市吕波市长参加了仪式。宋继宝副厅长代表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致辞。 
  宋继宝副厅长在致辞中强调,平台的交付使用,是我省“海上粮仓”建设过程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标志着我省海洋牧场装备化水平实现了新的重要突破,从此我们在离岸海洋牧场建设中有了新的现代化支点。这是推动我省海洋牧场创新性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我省“海上粮仓”建设向更专业、更精细、更全面发展的关键把握。各海洋牧场,下一步要借助先进的海洋工程装备,结合本地实际,积极谋划,为推广应用多功能海洋牧场平台、深化“海上粮仓”建设打好基础。 
  此次交付的“六十里”1号平台,由山东蓝色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中集来福士龙口基地建造,将安装在莱州芙蓉岛海域,将于近期下水。该平台型长20米,型宽20米,型深2米,采用4条35米的圆柱形柱腿及液压插销式升降系统,通过风能、太阳能绿色能源进行供电。集监测、管护、安全、补给、旅游、环保等6大功能于一体,还可以根据生产管理的实际需要,不断丰富功能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