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省放流金乌贼125万头

时间:2016-07-19 09:25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点击:
       




    近期,省资管中心会同相关渔业主管部门组织在乳山湾、塔岛湾、靖海湾、五垒岛湾、丁字湾、黄家塘湾等海域放流胴长1.2cm以上金乌贼苗种125.2万头,同比去年增加48.6%,放流规模创历史新高。放流苗种规格整齐、体质健壮,经检验检疫合格。同时,组织开展了金乌贼新型附卵器投放试验,附卵效果良好。
    金乌贼是世界乌贼科中重要的经济种类之一,曾与大黄鱼、小黄鱼、带鱼并称为我国传统四大渔业,具有生长速度快、经济价值高、增殖效果好的特点。2010年,我省开始进行金乌贼增殖放流试验,近海金乌贼资源明显增加。2015年科研部门评估表明,放流金乌贼资源贡献率为21.87%。据山南渔民反映,曾在乳山、文登、海阳等地一度绝迹的金乌贼重新出现且产量逐年增加。目前,回捕金乌贼增殖资源已成为我省南部近海小马力渔船主要经济来源之一,深受渔民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