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海洋增殖放流苗种超40亿单位

时间:2016-06-23 15:51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三疣梭子蟹放流

                                 斑石鲷苗种

                                     中国对虾苗种

                                       6月6日放鱼节

                                        6月6日放鱼节

                          6月6日放鱼节

                                      6月6日放鱼节

    截至6月20日,在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的共同努力下,我省2016年度海洋增殖放流苗种投放工作进展顺利。共放流各类海洋水产苗种40.2亿单位,暂完成年度计划的101.3%,其中放流大规格中国对虾苗种13.1亿尾,完成年度计划的104%;小规格中国对虾苗种14亿单位,完成年度计划的102.7%;日本对虾苗种4.5亿尾,已完成年度计划的91.6%;海蜇苗种5.9亿头,完成年度计划的106.4%;梭子蟹苗种2.7亿只,完成年度计划的103.4%;斑石鲷苗种40.6万尾,完成年度计划的101.4%;黑鲷苗种509.4万尾,已完成年度计划的28.7%;大泷六线鱼苗种36.5万尾,完成年度计划的104.3%;半滑舌鳎苗种256.7万尾,已完成年度计划的81.5%。
    为了保证增殖放流质量与效果,我省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一是制定了《2016年山东省海洋增殖放流项目验收实施方案》,对全省海洋增殖放流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和安排;二是坚持省市县渔业主管部门三级联动,县级验收、市级监督、省级巡查,分工明确,相互制约;三是继续实行社会义务监督员制度、放流公示制度和放流码头现场计数验收制度,切实将增殖放流工作打造成为为民务实的阳光工程,四是认真组织开展苗种生产检查,进行放流苗种检验检疫,严把苗种质量关和生态安全关;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浓厚氛围。以纪念《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颁布十周年为契机,组织全省17地市于6月6日同步开展放流活动,合力打造放鱼节品牌,在全社会形成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共识,凝聚力量,共建“海上粮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