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垂钓”推介暨“鲁海丰”海钓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6-06-06 16:04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6月4日上午9点,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2016“鲁海丰杯”全国休闲海钓邀请赛收杆。为期2天的“渔夫垂钓”品牌推介暨2016“鲁海丰杯”全国休闲海钓邀请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鲁海丰海洋牧场圆满落幕。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王守信厅长、崔凤友副厅长,黄岛区副区长柴方利等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0个代表队,60名海钓高手,30多家媒体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开幕现场,实时联线全国渔业信息现场会(广州),农业部于康震副部长在广州通过网络连线宣布活动开始。
    与会人员体验了鱼苗放归大海活动,共放流大规格斑石鲷苗种4万尾。
    召开了“渔夫垂钓”品牌推介会,省海洋与渔业厅有关单位展示了“渔夫垂钓”官方网站、双微平台、手机app等信息化平台,播放了海钓基地宣传片,发放《渔夫垂钓》宣传册300份,《山东省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折页1500份,《好客山东,魅力海钓》光盘100余张,播放了15个海钓基地宣传片。发放了各基地的宣传资料合计1800份。
    由山东省渔业协会、山东省旅游协会、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青岛鲁海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2016鲁海丰杯全国海钓邀请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0个代表队,60名海钓高手, 在为期2天的赛程里,分别参加船钓赛、路亚赛两个大项,动用海钓船20艘,各类保障船8艘。比赛不设目标鱼;按2天总钓获量计算成绩,设全体总重量奖、单尾重量奖、船长奖奖项,对获奖参赛钓手给予奖杯、奖牌和总额8万元的现金奖励。首日船钓比赛,上海乐伯乐俱乐部渔获达21.03公斤;济南路亚女子队,获得单尾重第一名,成绩2.64公斤;加上次日路亚赛,北京海浪海钓俱乐部以25.09公斤总成绩获得团队总重第一名。
    中钓体育(北京)会员中心为为赛事提供了技术支持。国内30余家媒体和韩国FTV派出记者到现场采访并及时报道。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黄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为活动做了准备和保障,鲁海丰集团提供了周到服务,确保了活动圆满成功。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渔夫垂钓”品牌的知名度和休闲海钓的战略地位,促进全省休闲海钓产业发展上档次、上水平,为休闲海钓产业立足山东、放眼全国、走向世界营造了一流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