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海洋牧场建设专题会召开

时间:2016-04-11 10:30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4月7日,全省首次海洋牧场建设专题会议在青岛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去年汪洋副总理视察我省海洋渔业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调度全省海洋牧场建设进展情况,交流学习工作经验。
  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在讲话中指出,今后一个时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坚持示范引领,实施政策推动,强化科技支撑,推进科学管理,高起点推进海洋牧场特色化、标准化、可视化、专业化建设,创建一批特色鲜明的海洋牧场,提升海洋牧场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显示度,吸收运用专业团队打造新兴产业。王守信强调,今年是省厅确定的“海上粮仓”深化落实年,在工作中要突出抓好加快海洋牧场重点项目落实、深入推进科企全面对接、加强国内外海洋牧场建设学习交流、加强我省海洋牧场建设的宣传推介、坚持不懈地搞好海洋牧场建设安全管理、加大政策法规和规划建设力度等任务,推进全省海洋牧场建设实现创新和突破。 
  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宋继宝主持会议。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总队长张建东出席会议。会上,青岛鲁海丰、莱州蓝色海洋、日照阳光、荣成泓泰四个海洋牧场建设单位做了典型发言;省厅赴韩国海洋牧场考察组介绍了韩国海洋牧场建设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全省海洋牧场观测网建设首席专家介绍了观测网建设的意义和规范要求。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鲁海丰海洋牧场和张家楼油画小镇。 
  我省海域面积广阔,海洋牧场是“海上粮仓”建设的主战场,也是我省海洋与渔业经济的优势和特色。我省自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在海底投石、试验海洋牧场建设,90年代有了雏形,2005年以后企业开始大规模建设。尤其是近两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呈现快速发展势头,人工鱼礁及休闲海钓基地建设扎实推进,“透明海洋牧场”建设初见成效,初步打造了一批不同特色的海洋牧场样板,合众科研、科企对接效果良好,“渔夫垂钓”品牌不断提升休闲海钓船实现了规范化管理,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