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近海捕捞生产情况

时间:2016-03-04 10:06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猴年春节过后,自正月初四开始,有少量渔船视天气和资源状况间歇性出海,到目前为止,全省渔船出海率不足10%。
    大功率渔船自春节收港,一直处于停产状态。春节过后,受近海渔业资源少、船员招募难以及国家燃油补贴政策调整等诸多因素影响,出海积极性普遍不高。
    中小功率渔船受近海渔业资源少以及局部海湾结冰等因素影响,出海率也不高,仅有个别渔船零星出海作业。东营有少数流刺网渔船在月底开始出海捕捞开凌鮻,日产约80公斤-100公斤,日产值约800元-1000元,产量和产值比去年同期减少50%;潍坊少部分渔船出海,主捕口虾蛄和鰕虎鱼等,日产约250公斤,日产值约2000元,产量和产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莱州有少部分渔船在春节前后出海捕捞桃花虾,日产30公斤-40公斤,日产值3000元-4000元,产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产值较去年同期增加约50%。烟台、威海等地有少量拖网渔船和定置网渔船出海,主捕鮟鱇、大头鳕、黄盖蝶、许氏平鮋、口虾蛄以及其他杂鱼等,日产150公斤-400公斤,日产值1000元-2500元,产量和产值与去年相比略有增加,其中鮟鱇资源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最高日产可达300公斤,比去年同期增加约30%。日照有少部分单拖网和围网渔船出海作业,主捕鳀、大头鳕、玉筋鱼以及其他杂鱼等,日产约600公斤,日产值约4000元,产量和产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