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我省近海捕捞生产情况

时间:2015-12-10 16:11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11月以来,随着大风降温天气的增多,我省近海捕捞渔船作业天数逐渐减少,近海作业渔船特别是中小马力渔船停产数量不断增加。据了解,目前我省中小马力渔船出海率约为70%,乳山、海阳等部分地区渔船出海率不足50%,大马力渔船出海率仍较高,约90%以上的渔船继续在海上作业。
    11月,中小马力渔船平均作业天数在15天左右,主要在青海渔场、海州湾渔场、烟威渔场、莱州湾渔场、渤海湾渔场等近海海域作业,日产量50公斤-1000公斤,日产值500元-10000元,其中,在山东半岛南部海域各渔场主捕鳀、蓝点马鲛、小黄鱼、绿鳍红娘鱼、鮟鱇、高眼鲽、银鲳、星康吉鳗、大泷六线鱼、绿鳍马面鲀、鲬、三疣梭子蟹、长蛸、短蛸、金乌贼、口虾蛄、鹰爪虾、毛虾等;在烟威渔场主捕鳀、蓝点马鲛、银鲳、小黄鱼、鲬、绿鳍马面鲀、扁颌针鱼、高眼鲽、长蛸、短蛸、日本枪乌贼、口虾蛄、鲜明鼓虾、日本鼓虾等;在莱州湾及渤海湾渔场主捕鳀、蓝点马鲛、斑鰶、青鳞小沙丁、鮻、花鲈、半滑舌鳎、三疣梭子蟹、日本蟳、口虾蛄等。
大马力渔船生产相对平稳,平均作业天数在20天左右,主要在石岛渔场、连青石渔场、大沙渔场等海域作业,日产量7000公斤-15000公斤,日产值2万-4.5万元,主要捕捞种类有鳀、蓝点马鲛、带鱼、小黄鱼、鮐、银鲳、鮟鱇、高眼鲽及其他杂鱼等。
    另外,我省海蜇、中国对虾、日本对虾、三疣梭子蟹等主要增殖放流种类回捕基本结束,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11月底,全省秋汛共回捕海蜇1.60万吨,创产值1.54亿元;回捕中国对虾880.70吨,创产值11209.09万元;回捕梭子蟹6073.38吨,创产值4.43亿元;回捕日本对虾153.01吨,创产值2007.8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