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二届黄河口放鱼节” 成功举办

时间:2015-12-09 08:44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12月4日,以“放鱼养水、共建文明”为主题的“2015年•第二届黄河口放鱼节”活动在垦利县民丰湖举行,省资管中心王安彬副主任、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刘海英副局长、垦利县人民政府孙学诗副县长及垦利县海洋与渔业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环保志愿者及部分群众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并进行了放流。
    “2015年•第二届黄河口放鱼节”是一项政府主导、各界支持、全民参与的社会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持续大规模“放鱼养水”活动,科学修复水域生态环境,不断拓展增殖放流的生态、经济、文化、休闲和社会功能,切实将其打造成为“环保行动、民生工程、公益事业和向善之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和生态文明建设。此次活动共投放草鱼、鲢鱼、鳙鱼等滤食性、草食性鱼类280万尾,其中在民丰湖水系放流鱼苗20万尾,在金湖银河放流鱼苗260万尾,这将对修复水域渔业资源,防止水体富营养化,科学规范放鱼行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