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监督放流半滑舌鳎35万尾

时间:2015-10-08 14:58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9月29日,在我中心的监督下,35万尾全长5cm以上的半滑舌鳎被投放到东营利津近海,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河口区海洋与渔业局分别派员进行了现场验收。
    为提高放流质量和效果,放流工作人员严把“三关”,一是认真负责,严把苗种质量关。放流前,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苗种检验检疫报告,对苗种规格进行了抽样测量,确认苗种质量达标后才准许出库包装。二是多措并举,严把监督制约关。放流前2日,在放流码头对放流物种规格、数量、时间、地点等信息进行公示;放流抽样,计数等验收关键环节一律在码头上进行,并由两名社会义务监督员进行了现场全程监督,提高工作透明度。三是科学规范,严把验收操作关。整个放流过程严格执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技术规程》等行业标准的有关规定,规范操作,文明放流,提高了苗种入海成活率。本次放流将对有效补充东营近海舌鳎资源,促进渔民增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