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处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通过专家组评审

时间:2015-09-01 15:58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15年8月14日至8月31日,威海西港水产有限公司小石岛海钓基地、马山集团有限公司天鹅湖海钓基地、好当家集团有限公司海钓基地、青岛鲁海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海钓基地、日照市岚山阳光海水鱼类研究所海钓基地等5处海钓基地先后通过了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和山东省旅游局联合组织的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专家组评审。
    来自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大学(威海)、烟台大学、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山东省休闲垂钓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在全面听取各建设单位汇报和现场踏勘的基础上,经认真讨论,认为上述5处海钓基地景区环境优良、配套设施完善;管理机构、管理制度规范合理;在海钓体验和休闲度假方面具有较高的开发利用价值;能够较完整真实地体现滨海休闲旅游特色和渔村风貌;在周边省市美誉度较高,具有一定的市场辐射力,符合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和山东省旅游局印发的《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评定办法》的相关评定标准与要求。专家组还对各基地下步建设、运营、管理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这5处基地被评定为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后,全省评定的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已达6处,将对全省休闲渔业旅游发展起到积极推动和示范作用。